缓歌谩舞

OK最近心态又好了,是……继续码双狼呢,还是码A严呢,还是photorose呢……

【双狼】没有人能逃离叙拉古

算平行世界吧,应该,没有矿石病,没有法术。


(1)

    德克萨斯不喜欢叙拉古,这里是地下世界,像是下水道,里面流的有脏水,有血。

    更重要的是,这里看不见光。

    她从来没有想过要逃离,她只是家族的一把刀,使用完了,愿意擦干净收起来还是丢弃到案发现场,都可以。

    德克萨斯家族和别的家族不同,他们没有纽扣人,而且不遭到明面上的挑衅,从来都不参与竞争。

    他们的生意是普通的买卖,绝对安全而且很重要,关于法律系统上也有他们不少人。

    凭着这些强大的力量,德克萨斯家族无疑是哥伦比亚那几十个家族里最有权威的一个。

    叙拉古独立后,家族首领老德克萨斯派出了他的年轻接手人小德克萨斯在叙拉古经营。

    年纪轻轻的接手人,切丽尼娜·德克萨斯不像她的父亲那么冲动。

    叙拉古和哥伦比亚不一样,西西里夫人从拉特兰回来,带回了铳与律法,以家族构成的一个国家,用一套律法限制了每个家族的行动,和哥伦比亚的家族不一样,哥伦比亚的家族,没有限制,因为它本来就不被法律支持;叙拉古的家族,被法律约束,被法律支持。

    因为正式建成的外交关系,拉特兰与叙拉古互驻大使,叙拉古的大使在教廷听政,被甜点齁得尝不出甜味来;拉特兰的大使,作为法官在叙拉古维持秩序,刚开始还有一些家族成员质疑她的权威,认为那种地方的女孩子根本管不住他们,然后就被她的标枪堵住了嘴巴。

    没人会忘记那个杀人后试图逃跑的纽扣人如何被法官在二十米之外用标枪刺穿了头颅。

    从这以后,叙拉古的家族竞争再也不敢放到明面上来,形成了一个像海底火山爆发一样,海平面上几乎看不出什么猫腻,而海底下已经爆沸的形势。

    德克萨斯的父亲去那里接手的话,会发生什么样的事那就可想而知了吧。

    小德克萨斯自然没有她爷爷那样精明,也没有父亲多年的经验造就的商业头脑,但仍旧能把叙拉古的分支经营得风生水起——她占优势的一点就是:她足够的冷静,足够的耐心,缄默,忠诚。

    但她自己并不喜欢这种事情,叙拉古激烈的竞争与不会被过问的暗杀压得她每天都喘不过气,与其他家族的交往与合作很艰难——谁会信任一个比自己小一轮还多的孩子。

    她没有像那个拉特兰来的法官的权利,她引以为傲的双剑在法官那标枪面前显得就没什么威胁了——毕竟小德克萨斯很清楚自己跑不过那柄能将空气划成两半的标枪,武力威胁合作?想都别想,等着吃几年牢饭吧。

    唯一和她建立关系的是萨卢佐家族。

(2)

    来到叙拉古接手的第一年,德克萨斯接到了一个命令:杀死萨卢佐家族在叙拉古的接手人。

    这个命令打得她眼前发黑,红头发法官仿佛正举起标枪向她狞笑道:“跑啊?你是打算死在这里还是死在电椅上?”

    她很清楚,在叙拉古,想逃离法律的追捕只有完全不被别人发现的暗杀,不管是哪个法官都会自动把案子断为失踪案,然后不去过问——他们有自己的原则,那个原则就是在不影响叙拉古的家族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维护表面上的和平。

    但她的爷爷好像不知道这码事,安排了一次见面,这次见面是双方的家族都知晓的,也就意味着要是其中一方的某个人死在了见面会上,另一方就得遭殃。

    但作为家族的一把刀,德克萨斯自然不敢拒绝,为了应付狡猾(她听说萨卢佐家的接手人手段非常狡猾)的交手人,她把短剑绑在了靴筒上,用长裤盖住,需要的时候偷偷拔出来。

    德克萨斯急匆匆地抓起了条毛巾擦了擦因为紧张而流的汗,反复审查藏着剑的裤脚,生怕别人看出点猫腻来。

    到了会面地——一个隔音效果很好的旅店,萨卢佐家的车早就停在了门口,而且因为停出框还被贴了罚单。

    德克萨斯有点怀疑是自己的表坏了,因为她比约定时间提前到了两个小时,她打算要在等待的这段时间让自己做好准备,但现在她需要立即面对。

    接下来要走的这几步路可要成为她人生中的污点了:先是上楼梯被绊了一下,然后走路太急,地又太滑,差点来个平地摔,滑稽的样子很难不被人注意。

    好不容易来到二楼,德克萨斯定了下心神,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里面只有她的交手人,没有保镖,这倒是挺意外的。

    交手人的年龄也让她挺惊讶的——居然和自己差不多大,而不是一个表情冷漠轻蔑的中年油腻。

    萨卢佐家的接手人,银发,银瞳,热情地笑着,从椅子上跳起来拉着德克萨斯的手关上了门(仔细地上了三层锁)。

    “我以为我会见到一个中年油腻,结果是个靓女,小姐,你也很吃惊吗?”银色的眼睛闪动着奇怪的光,灵动地盯着德克萨斯,像是要把她的灵魂困在里面:“自我介绍还有必要吗?我是萨卢佐的接手人,叫我拉普兰德就好。”

    “直接称呼我德克萨斯就好。”简单地握了个手,德克萨斯移开了视线,她觉得再盯着那对眼睛,自己真的会失去勇气杀了她。

    那个拉普兰德,就像是童话里的魔女,能够蛊惑人走入她的陷井。

    拉普兰德松开德克萨斯的手,迈着欢快的舞步走到房间里面,德克萨斯听到她说了一句:“我们谈什么?合作吗?那不是很简单吗?有什么可以互帮互助的生意就合作嘛。”

    德克萨斯暗暗嘲笑拉普兰德的天真,慢慢走向房间,在拐角处,她逐渐觉得这么安静不对劲,再往前迈一步,德克萨斯立即收回了对拉普兰德的嘲笑——一道寒光在眼前划过,还好她早有准备,立刻侧过身子窜到客房的客厅中间,还没来得及抽出短剑,拉普兰德踢中了她正准备拔剑的右手,骨头仿佛被踢断了一般的疼,于是立刻转移阵地,与拉普兰德正面对峙。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家族让我杀了你——你的家族也是这么命令你的吧,切利尼娜小姐?”拉普兰德的银色眼睛里透出嗜血的凶光,和刚才那古灵精怪的模样完全不同,现在的她才是真实的,萨卢佐家的接手人——货真价实的杀手。

    手持两把刀的杀手和一个连剑都没机会拔出来的主营生意人,结果已经很明显了吧。

    又是措不及防的一次挥刀,德克萨斯侧身闪避,刀刃劈断了花瓶,碎片被德克萨斯攥在手里,拉普兰德的 另一把刀随即砍掉了她的一绺头发,德克萨斯猫下身子,牺牲这一绺秀发躲过这次斩击后自下而上想将碎片刺入拉普兰德的眼睛,这么近的距离,拉普兰德不可能完全躲过去,被花瓶的碎片划伤了左眼,鲜血渗入银色的眼睛里,让她看上去更加瘆人。

    拉普兰德吃了一惊,向后跳去,德克萨斯趁机拔出短剑,像拉普兰德刺去,拉普兰德立刻挥刀,与德克萨斯的短剑碰撞到一起,擦出火花,然后两人被迫分开,隔着半米的距离对峙在一起。

    “哈哈哈,居然被扳回局势了,你很强。”

    “……你是第一个能被算上是我的对手的人。”

    彼此夸耀之后,不知为何,两人放下了武器。

    继续战斗完全没有必要不是吗,反正要么两人都死在这里,要么其中一人吃口牢饭死在别的一方,另一个人死在这里。

    进行休战的握手礼后,拉普兰德摸了下德克萨斯的头发:“少了一绺头发感觉很帅。”

    “你光头也会很帅。”德克萨斯做了个切割的手势,警告拉普兰德,再对她动手动脚就准备好同她银色的头发说拜拜。

    “那不是程序员吗哈哈。”拉普兰德笑着,放开了德克萨斯的头发。(程序员:“我*你******”)

    “怎么跟家族交代?”

    “找大法官的标枪去,让她跟他们说一下,在叙拉古杀人会怎么样。”

    不知为何,有了那个拉特兰的大使,德克萨斯安心了许多——明明之前她还在厌烦这套法律对家族的控制。

    



    回家之后,得知真相的两人生了好几天的气。

    “你们*的这玩笑开得太大了。”拉普兰德差点没当场冲撞自己的父亲。

    德克萨斯也差点没不敬父母,没有染上拉普兰德的血的短剑差点染上德克萨斯家族的血。

(第一次写黑帮文学,有什么误差请指出,以后会有糖的!)(下回我得买本教父看看……)

评论(4)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