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歌谩舞

OK最近心态又好了,是……继续码双狼呢,还是码A严呢,还是photorose呢……

没有人能逃离叙拉古:第二章.棋逢对手

(1)

    萨尔瓦多雷·德克萨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招惹到了罗塞蒂家族,现在他只想躺进棺材闭上眼睛,睡到真的再也醒不来为止。

    “所以爷爷,我应该怎么做?”小德克萨斯依旧冷静地问,现在她真的就是德克萨斯家族的唯一接手人——她的父亲昨天在加油站被罗塞蒂家族的纽扣人暗杀,他们在他的车上动了手脚,用足够结实的细线连接他的领结再连接两个车门处,只要另一个车门一开、或者是他走出车门,就会被细线带着跑——而切利尼娜的父亲正是在接妻子时,被细线拉出了车门,葬身于货车的车轮之下。

    当然,德克萨斯家族没有任何的证据去指控罗塞蒂家族,全是因为今天早上罗塞蒂家族的来电告诉他们,是他们家族的人动的手脚。

    这是什么?这是公开挑衅公开宣战。

    德克萨斯家族必须开始碰硬的了。

    切利尼娜觉得其实他们完全可以找大法官开庭,但是老德克萨斯直接拍了桌子,不管自己的风湿病,直接跳起来瞪着眼睛朝小德克萨斯发脾气:“你活着干什么?活着是为了什么?你想让别的家族看笑话吗?!滚开,你不配站在这里!”

    小德克萨斯当然不是很能理解,但是既然爷爷还是家主,就必须听他的,无奈地退下,就像窗外无奈的雨,降落在它们最不想降落到的位置。

    切利尼娜没有地方可去,只能回到叙拉古找到拉普兰德。

    知道来访的人是德克萨斯,刚刚睡醒的拉普兰德立刻穿好衣服冲到会客室笑着勾住德克萨斯的脖子:“怎么了吗?你要运违禁物品吗,让我联系港口?”

    萨卢佐家族主要运营的是陆地运输,叙拉古这片的大部分港口也归他们管,这种明显油水很足的事业早就让叙拉古的十二家族垂涎欲滴,但是鉴于萨卢佐家族人均杀手的情况来看,从他们手中夺取到陆运输的工作无非是螳臂当车。

    “……不,只是想跟你说说话。”德克萨斯拨开拉普兰德的手,垂着头,递上一根廉价的玫瑰烟。

    拉普兰德从桌子上摸了个打火机,点燃了两人的烟,但都不约而同地没有人去吸,只是夹在手上,看着廉价的烟雾一点点飘上去,交织在一起,构成曼妙的花纹。

    会客室的古董挂钟沙哑地敲响了九下,德克萨斯突然把快要熄灭的烟头按灭在自己手上,抬起头来看着拉普兰德那对澄净的双眼,左眼上还是留下了疤,或者说她根本就没有去治伤。

    “拉普兰德,我的父亲昨天被罗塞蒂家族的人杀害了。”德克萨斯说的很平静,像是这件事跟自己没有关系一样。

    拉普兰德手指一弹,把烟头弹到了烟灰缸里,直视那对充满怒火的黑色双眼。

    “罗塞蒂也是经商业的好手,我不知道这场战斗会是谁赢。我想,至少你会支持我。”随后,德克萨斯一字一顿地说:“我要你拒绝帮助他们运输。”

    听上去好像在命令自己的手下,不过拉普兰德并没有被激怒,而是笑出了声:“哈哈哈,你真的以为这能对他们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切利尼娜,你还没有封锁海运输哪,再说叙拉古的港口也不是全归我管,另一小部分可是大名鼎鼎的卡彭家族的港口啊,我们敢不提供帮助给那片地的陆运输吗?你以为他们的猎狼人很好惹吗?”

    “封锁所有你能够管理的陆地运输。”德克萨斯的语气更加强硬,甚至开始用指关节敲击桌面来强调自己的话语。

    “呵,那你要怎么补偿我的经济损失?”拉普兰德质问道,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这段时间内,我们的运输,我付两倍的价钱。”

    拉普兰德的笑容立即消失,她知道德克萨斯是真的打算碰硬的,现在的她是被激怒的叙拉古人,和自己一样是荒原上的狼,而不是哥伦比亚那边瘦弱的猎犬。

    “150%的价钱,成交。”拉普兰德伸出手和德克萨斯表示友好地握手。

    第一步已经迈出,已经没有回头的道路了。

    德克萨斯没有在这里逗留,和拉普兰德吻别,带着脑中无比清晰的持久战计划,离开了萨卢佐家的宅子。

    光是今天一天她就有很多事要做。

(2)

    罗塞蒂家族也正在慌张地准备着。

    他们本并不想杀害那个德克萨斯,只是想开个小玩笑,没想到居然出了这种祸。

    现在德克萨斯家族肯定不打算放过他们。

    罗塞蒂家族的领导人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持久战完全没底。

    他们几乎与德克萨斯家族平起平坐,近几年的利润上甚至已经超过了德克萨斯家族,而德克萨斯家族也只有社交完胜于罗塞蒂家族。

    这场斗争无非是为其他主营商业的家族提供了机会,两败俱伤就是最坏的结果,而这场斗争持续的越久,结果就会越发接近两败俱伤。

    因为他们,棋逢对手,不相上下。

    罗塞蒂家族首领联络了卡彭家族,请求对德克萨斯家族的海上运输进行封锁,代价是海上运输的双倍价钱。

(3)

    德克萨斯没想到会在咖啡馆看到正在恰甜点的拉特兰大使。

    那个可以变成标枪的机械书平放在桌子上,不管有没有犯法都会让人感到慌张。

    她更没有想到,那个拉特兰人居然朝自己招手。

    “怎么了吗?”德克萨斯捋了捋头发,不耐烦地走了过去,拉特兰人递过去一块面包,塞满甜食的嘴没办法说话,只能打手势让德克萨斯坐下。

    无奈。

    拉特兰人终于咽下了那块该死的苹果派,压着声音把脖子往前探着说:“你们和罗塞蒂家族有过节吗?”

    德克萨斯吃了一惊,张开嘴不知道说什么。

    “你们的家族斗争我没有办法干涉,但是确实涉及到我的利益——你们要是打起来,岂不是又要开始,那个……五十年代著名的那个…哥伦比亚的商品危机,这次就是叙拉古的商品危机啦。”拉特兰人眨着眼睛啜了口果汁。

    五十年代的哥伦比亚商品危机正是德克萨斯家族第一次进行的经济封锁,老德克萨斯支持西西里夫人独立叙拉古,于是为了逼迫哥伦比亚政府同意,联合卡彭家族和萨卢佐家族对整个哥伦比亚进行的经济大封锁。那段时间,哥伦比亚的物价飞涨,移民人数暴增,饥民人数甚至超过了卡兹戴尔。

    卡彭家族是因为被萨卢佐家族说服,为了在叙拉古占到甜头才加入的经济封锁,现在只是加入了第四方罗塞蒂家族,而无论谁胜利,结果都不会很友好。

    “我们别无他法,我们还想真实地活着。”

    “我觉得罗塞蒂家族不会傻到和你们一较高下。”拉特兰人挑了挑眉,又捻起一块饼干放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

    德克萨斯想起自己刚刚接手叙拉古的分支时爷爷说过的话:“罗塞蒂家族是野心最重的猛狼。”她下意识将这句话说出口。

    “我不是很能理解你们狼崽子或老狼们说的谜语,我只在乎,你们这么干,会给群众带来多大的灾难——因为我是政府的人。”拉特兰人严肃地敲了敲桌子:“如果你们和解的话,我会出面维持和平,但前提是你们想要维护双方的利益——商业是你们共同的利益。我没经过商,也很清楚我这样存不住钱;但是请你们把我这个旁观者的话放到耳朵里听听。”

    “我昨晚和一个罗塞蒂家族的人说过话,我觉得你们有必要好好谈谈。”拉特兰人的语气突然柔和下来,对德克萨斯微笑:“我经验不足,但是作为旁观者,我看的总会比你们要清楚。”

    拉特兰人揣起机械书,起身去结账,德克萨斯拦住了她:“怎么称呼您?”

    “呃……叫能天使就好。”

(4)

    来到见面地点十五街公园,乔万娜还没有到,德克萨斯坐在长椅上,把玩着一片落叶。

    秋天的十五街真的很美,却又很凄惨,让人忍不住为自己感到悲伤。树叶依附于树干的时候,没有什么能轻易伤及他们,脱离树干,就很难活下去了。

    叙拉古仿佛缩小成了这个公园,每个家族就是树,成员们就是树叶。

    德克萨斯倒吸了一口凉气:如果爷爷知道自己私下和敌对势力见面,会不会被当成叛徒,被抛下“德克萨斯家族”这棵大树。

    有人走近,不知道是不是乔万娜。她觉得眼前一阵发昏,颤抖着双手把刚刚那片落叶折好,别在自己胸口的家徽后面。

    

    乔万娜觉得自己没有记错时间或地点,但是公园附近并没有看到带有德克萨斯家族的车,十五街离德克萨斯家族的宅子很远,乔万娜不觉得和自己见面的人会愿意徒步走到这里或是去挤那辆满是汗臭和灰尘的巴士。

    乔万娜坐到一个人比较少的长椅上,双手抱头向后仰去,长长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吗?”德克萨斯的声音因为紧张而变得很沙哑,听上去就像个老太太。

    乔万娜还是闭着眼睛,甚至翘起了二郎腿:“我在为家族那点破事烦心啊。”

    “你的家族怎么了吗?”德克萨斯试探着问道。

    “唉,和德克萨斯家族那些胡子彼得开玩笑,结果开死人了,现在要打起来了,我也不知道我能做点什么。”

    “开什么玩笑?”德克萨斯起了疑心。

    “几个在加油站干活的不老实的成员嘛,想对那个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还摆臭架子的家伙恶作剧,在他车上弄了个小机关,谁知道这么个事就把他送走了呢。”

    “所以你是——?”

    “乔万娜·罗塞蒂,我是罗塞蒂家族叙拉古商业分支接手人的女儿。”

    “你来这里干什么?”

    “和德克萨斯家族的叙拉古分支接手人见面啊,谁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就希望不会是古板的老家伙……”乔万娜又叹了口气,问道:“你又来干什么呢?也是等人吗?”

    “我是德克萨斯家族的接手人,切利尼娜·德克萨斯,我在等一个叫做乔万娜的人。从家走到这里真的很累,所以我坐在这里等。”

    “嗯……啊……”乔万娜睁开了眼睛,一下子坐得笔直:“啊?” 

    “幸会,我想我们可以尝试说服家族的人。”   

(5)

    “笑话,出了人命还跟我说没有恶意吗?”萨尔瓦多雷冷笑道,一拳砸在墙上,墙边他妻子的照片因为墙体的震动而倒下,萨尔瓦多雷垂下眼睛,小心翼翼地把照片扶起来。

    看着妻子的容颜,老不死的萨尔瓦多雷·德克萨斯突然像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切利尼娜,你看着她的眼睛,多么的清澈。”

    “是的,爷爷,她一定不会愿意您与罗塞蒂家族开战。”切利尼娜回道。

    “是啊,是啊,她曾和我说过相似的话,她不喜欢我挥拳的样子,于是德克萨斯家族从此拒绝了大部分的家族竞争;她也向往和平,像你一样,切利尼娜。

    “但是她已经被带走了,我再也无法站在她的身边了。现在只有你站在我的身边了,切利尼娜。我老了,新时代是属于你的年代,切利尼娜。”

    “爷爷,您究竟想说什么?”

    “不要回头,切利尼娜,罗塞蒂家族已经封锁了我们的海上运输,我们必须和他们僵持到底。”





原本真的只想写CP文的,没想到变成了黑帮文学……感谢打字姬的文本,代肝打字姬,你值得拥有,没有过多描写,但是人物形象很完整,伏笔啥打得很牛B,很适合写黑帮文学的打字姬捏……但是她是初中生啊,这不正常!

还有,谁敢吐槽她喜欢用省略号和破折号?标点符号是干什么的?强调情感或体现情感,标点符号能表达的东西不比语言少,她善于运用标点符号说明她精细,她情感丰富,她认真对待,谁敢再迫害她就到上海来,聚众斗殴只要不si人不就是被关个几天吗,知道给那个孩子带来多少心理阴影吗?

评论(2)

热度(3)